妄想症晚期

02.都是蜂蜜惹的祸

      此时的另一边,蓝氏当家蓝启仁正在和江氏宗主江枫眠清谈,忽而听到院外哭声震天,似乎要响彻整个云深不知处。

      “这是魏婴的哭声!?”江枫眠听着哭声由远及近,好生耳熟,突然心里打了个突,慌忙站起身来迎向外面。

      “江叔叔!哇!!!阿婴好疼好疼啊!”见到了江枫眠,本来就哭的鼻涕眼泪一大把的魏婴更是嘶声力竭的哭嚎起来,委屈的不行。

      “噗==”尽管魏婴哭的肝肠寸断,但是江枫眠还是没忍住笑出了声音。

      只见面前的魏婴,趴在蓝湛身上,胳膊紧紧地圈着蓝湛的脖子,两个小短腿盘在蓝湛腰间,满脸的大包,眼睛肿成了大核桃,嘴巴也像是塞满了吃的,瓮声瓮气,关键是脑袋上还粘着几只蜜蜂,在头上艰难蠕动。看着如此“嘴眼歪斜”的娃娃,不只是江枫眠,身边的人都隐隐抖动着肩膀,身子一抽一抽的。

      “阿婴这是怎么搞的?怎么招惹到蜜蜂了?”江枫眠连忙把魏婴从蓝湛身上抱下来,安抚道‘“不哭了,一会儿让大夫给你上些药。”

      “是我的错。”立在一边的蓝湛面无表情的开了口,面上波澜不惊,只是握紧的拳头出卖了他内心的慌张,“我在魏婴头上涂了蜂蜜,去后山路上经过花圃,招来了蜜蜂。”

      “荒唐!你行事一向雅正得体,今日为何要在魏公子头上涂蜂蜜?”听了缘由,蓝启仁哭笑不得,愠怒的呵斥蓝湛。

      “巫妖巫妖索锅锅(不要不要说哥哥),他四帮偶隆头花(他是帮我弄头发)!”魏婴一边哭,一边含糊不清的替蓝湛解释,还指着自己白嫩的小爪爪心疼的说:“锅锅也痛痛!”

      原来,蜜蜂袭来时,为了保护魏婴,蓝湛让魏婴躲在了自己宽大的袖袍下,自己用手和胳膊尽力阻挡了不少蜜蜂的袭击,不然此时的魏婴可能已经被蜜蜂蜇的满头满身的大包了。也因此,蓝湛的胳膊和手臂上也被叮了不少大包,但是蓝湛什么也不说,只是将手紧紧地拢在衣袖下,隐忍着准备接受家规处罚。

       从魏婴含糊的话语中了解了大概,江枫眠摸了摸魏婴还带着蜂蜜的头发,过了很长时间蜂蜜掉了不少,再被江叔叔一抹,魏婴的小呆毛又一次倔强的立了起来,一晃一晃的分外扎眼。江枫眠看着呆毛心下了然,弹了弹魏婴惹事儿的呆毛,小心翼翼地抱起魏婴,走到蓝湛面前。“蓝二公子,这事儿不能怪你,一切都是阴差阳错,你无需自责,保护阿婴你也受伤了,一会儿大夫来了一起诊治一下。”

      “看在你是无心之失,江宗主又不予追究的份上,这次就饶过你,下次不可如此莽撞草率。”蓝启仁抚着胡须,严肃的说道。

      “蓝湛知错了。谢蓝先生,谢江宗主。”蓝湛恭敬地向两人行礼,礼毕,视线又黏在了形状可怜的魏婴身上。走到魏婴面前,笃定的说道:“阿婴你放心,以后我会好好保护你,不让别人伤害你的!”

      “嗯!靴靴冉锅锅!(谢谢蓝哥哥!)”魏婴听了蓝湛的话,开心的回应。

      殊不知,从今以后,两人啼笑皆非、鸡飞狗跳、偷鸡不成蚀把米的各种荒唐事情将会接连上演~~~




小剧场:

蓝小湛:阿婴你放心,我以后不让别人欺负你的!

魏小婴:嗯!那哥哥以后会时刻保护我咯!

蓝小湛:嗯,别人都不能欺负你,只有我可以欺负!!!

魏小婴:orz!(キ`゚Д゚´)!!这和我想的不一样!我不想!

蓝小湛:不!你想!



PS:

我想在他们弱冠礼上搞事情,但是弱冠礼是20岁,大家会不会觉得有些大了,我把弱冠礼年纪改小一些大家介意吗?

另外,更新不定时,佛系更新,欢迎催更~~~

评论(18)

热度(85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