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症晚期

02.缘起(2)【忘羡:兔子精的自我修养】

      此时结界中的那只小兔子,通体毛发漆黑如墨,大大的眼睛忽闪忽闪,三瓣嘴不停的抖动着嗅来嗅去,有些好奇有些胆怯的躲在树后,看着正在抚琴的白衣仙君。

      如果蓝湛能够在仔细探查一番的话,便能发现,这只可爱娇小的黑兔子并不是一个普通兔子,而是一个有了二百年修为的兔子精,奈何小兔子父母早早的离开了他,无人悉心教导他修炼,加之自己太过贪玩,因此修为极差,机缘巧合下躲过了含光君的神识探查。

      小黑兔名叫魏婴,今天本来打算趁着天气好出来找一些野果山菌为过冬做准备的,没想到刚一出门便遇到了一个修为高出自己许多的魔物,差一点就要成为魔物盘中餐的魏婴,千钧一发之际,被赶来的蓝湛解救,于是才有了他藏在树后小心翼翼打量救命恩人的一幕。

      曲毕,蓝湛闭目调息片刻,睁开眼收起琴和剑,起身来到树后的小兔子面前,看着听了琴曲有些飘飘然的小黑兔子,难得的牵动嘴角微微笑了一下,伸手抄起了小兔子,另一只手温柔的抚摸着它油光水滑的毛毛,轻声说:“小兔子,你我也算有缘,听了我的曲,有了造化,将来打算怎么报答本君呢?”    

      说罢,蓝湛随手从红色的琴穗儿中拔下一根,绑在了小兔子的耳朵上,不等小兔子有所表示,便轻轻放下兔子,一个转身便消失了。

      就在蓝湛走后没多久,小黑兔子身体突然金光大盛,不多时,一个俊朗的黑衣少年从金光中走出,黑发红带,身子俊逸,大大的眼睛,高挺的鼻梁,粉嫩的樱唇,五官搭配完美,英气中又夹杂着一丝纯稚,眉眼间尽是稚气未脱的少年气息。

      魏婴伸出手举到眼前端详半天,又有些不可思议的摸摸自己的脸和身体,心中惊奇不已。他竟然,他竟然就这么。。。化形了!?

      要知道妖精靠着吸收天地灵气日积月累才能有机会化形,没想到他一个没爹没娘修为可以忽略不计的小黑兔子竟然如此轻易的化形成功,不仅是他,就连看到山中金光匆匆赶来的族中长老和其他妖精们都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那个总是被他们嘲笑、厌弃、瞧不起的小黑兔子,如今竟然成为了继兔族第一美人之称的虞紫鸢外,第二个成功化形的夷陵兔子,并且只是一只只有两百岁妖龄的小兔子。族中修炼了几千年的长老们原本就红彤彤的眼睛此时更加红了。但是没办法,造化是人家的,自己仍然只是一只越来越像人的。。。。老兔子。。。。

      “魏婴,到底发生了什么?你怎会突然化形成功?”一位长老还是忍不住问出了整个兔族的困惑。

      魏婴抬了抬眼前的额发,想了想,有些不确定的说:“回长老的话,我方才被魔物攻击,突然来了一个白衣仙君,不仅救了我,还弹奏了一首曲子,他走后不久,我变成了如今的样子了。”

      “哪位神君竟能有如此大的本领,简直是点石成金!?”兔群中大家开始议论纷纷。

      魏婴抬起一只手,食指轻点自己太阳穴,回忆道:“我听那个魔物临死前一直在喊什么含光君含光君的。”说到这,魏婴不自觉的想起了那个人出尘的风姿和抚摸自己时舒服到骨髓的感觉,思绪逐渐飘远。

      “啊!!!”突然族中年纪最大资历最长也是近期最有希望化形的大长老发出了一声尖叫,直接把魏婴飘远的思绪拉了回来,“竟然是大名鼎鼎逢乱必出的含光神君!!!”

      见众人面露疑惑,大兔子长老捋了捋胡须,有些钦佩的说道:“那含光神君乃是八万年前飞升的仙君,是咱们这四海八荒近十万年来不世出的修仙天才,颇得帝君赏识,负责清除天下作乱魔物,维护咱们凡间的秩序,是如今的仙界第一神君!”

      “含光神君啊。。。”魏婴若有所思,想到自己兔形的时候被蓝湛温柔的抚摸背脊,以及含笑要他报恩的话语,心中涌起了一阵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于是,他上前一步,有些激动的一把捞起正在一边吃胡萝卜一边给小辈们科普仙界神君的大长老,两眼放光的问道:“那大长老,怎么才能再遇到含光君呢?”

      “咳咳咳!”大长老一边努力挣脱魏婴的钳制,一边不耐烦的说道:“哎,哎,哎,放肆!快把本长老放下!别以为你化形了,就可以在本长老面前没大没小,本长老才才不会羡慕你!!!”

      “哎呀,长老您快点告诉我啦!”魏婴坏心眼的使劲揉了揉大长老松软的白毛,大长老险些把刚吃进去的胡萝卜吐了出来。

      “好了好了,怕了你了!”长老拼了老命从魏婴手中挣脱出来,抖了抖身上被弄乱的毛毛,有些无奈的说道:“我听说啊,含光君平时都是在仙宫静修的,只有凡间有了为祸一方的邪祟魔物时,他才回下凡斩杀魔物,保凡间太平。所以说啊……”大长老用前爪习惯性的摸了摸自己的脸颊,神秘的:“想要遇到含光君,只能去邪祟魔物出没的地方,运气好的话在被魔物杀死前,能一睹含光君风采。”

      “这样啊……”魏婴听了大长老的话,单手托着下巴,开始陷入沉思。

      “好啦好啦,不说含光君啦!”突然大长老话锋一转,对着围在魏婴身边的一众大兔子、小兔子、白兔子、黑兔子、斑点兔子大声的说道:“无论如何,今日可是咱们夷陵兔子窝的大喜日子,这一万年来,阿婴是第二只成功化形的兔子精,一定好好庆祝一番,我要让着夷陵的老鼠精、浣熊精、山鸡精们看看,咱们兔子精可是得了仙人垂青,有大造化的一族!”


小剧场:

蓝湛:小兔子化形啦,准备怎么报答我?

魏婴:【绞着书中红绳】小妖,小妖无以为报……

蓝湛:所以呢?

魏婴:所以……所以……我请你吃胡萝卜,变成兔子让你撸!

蓝湛:……我更想吃你……

魏婴:(对手指)啊?!族长是不会同意的!我可以夷陵兔子窝唯二……唔……

兔族族长:(迅速将魏婴嘴巴捂住,打包好)含光仙君,祝您“用餐”愉快!!!随便吃!!!


评论(1)

热度(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